文章來源 : 歐巴桑少女心 ♥ LULU ♥   的部落格

 

undefined

 

CW-X REVOLUTION 

跑步壓縮褲,個人推薦第一名。膝蓋保護程度最高。

undefined

優點:加壓程度高、膝蓋穩定度高,每次穿這件的時候都會特別有安全感。身為過敏兒,REVOLUTION無縫線設計是我個人大愛,也推薦給大家。

缺點:胯下很卡,如果大腿內側要伸展的時候,腳會打不開。有時候會需要「喬」一下胯下縫線,男性朋友要小心燒襠問題(凡士林會是你們的好朋友)。雖然據說已經是CW-X中比較輕薄的款式,但我覺得其實還是略厚,雖然大部分的跑馬季節都適用,但是如果在高溫的豔陽天下穿著還是偏悶熱。

 

 

4DM Ultra Light

最適合夏天跑馬的壓縮褲。最薄最輕。(但是在十幾度的低溫下跑步也沒問題)

undefined

優點:輕、薄、透。是夏天路跑良伴。如果想要有件長版壓縮褲,但是又非常怕熱的朋友,4DM是你可以嘗試的選項!胯下不會卡卡,跑長程也沒有問題。穿脫容易、動作不受拘束。最大特色就是真的非常的薄!!

缺點:縫線多。質料因為很輕薄,男性朋友需要加穿外褲,也可能因此會覺得比較沒有安全感,很怕扯破,但是我自己是包洗衣袋直接丟洗衣機,也並沒有發生任何慘案。

因為4DM的加壓程度是屬於有點加壓但是又不會太加壓。特點是分區加壓,基本上是在你需要動作的區域是彈性良好的布料,但是動態比較少的地方加壓程度比較明顯。

實穿上可感覺膝蓋、大腿左右附近加壓明顯,但大腿前側、臀部附近加壓度偏低,所以也許乍穿的時候會覺得好像沒有特別的加壓感,所以喜歡加壓感明顯的朋友也許會不喜歡。

但是這樣設計的優點是活動自如!讓你跑步時距離拉長後,不會覺得褲子變成一個緊繃、沈重的阻礙。

 

 

2XU Compression Tight 女款機能壓縮長褲黑/紫

質料舒適、可適用範圍最大的壓縮褲。

undefined

優點:質料很舒適,滑滑軟軟。外型簡單但是很殺。縫線基本上算少。穿脫容易。

缺點:加壓程度普普通通。

2XU的外型雖然很好看,但是如果你是要找一件穿上去就覺得緊到不行的壓縮褲,也許你會失望。它的加壓程度很低,而且也不像其他款式,有做不同布料不同鬆緊度的壓縮,就只是單純整片布料都是一樣的加壓度,穿起來的感受只能說是比一般的貼身褲略緊一點點而已,好處就是縫線相對較少。

但是質料跟外型都很好,再加上微微的壓縮,後來發現其實也頗實穿,因為動作不會憋,厚薄又剛剛好(介於REVOLUTION跟4DM之間),適用的距離跟活動都會比較廣泛。

所以我自己的評價是一開始的偏低(因為拿到時覺得加壓程度太低,有點失望),不過隨著實用度的增高而上升。

 

 

亞瑟士 體軸調整緊身長褲

腰腹壓縮度最高,適合跑步時體幹部份容易偏移的朋友。

亞瑟士

優點:腰腹部的加壓很明顯。(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個人肚子太大)

缺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買的是秋冬款的關係,相對其他件壓縮褲偏厚且重。

整體加壓程度應該算是低於CW-X而已,最大特色就是腰腹間的壓力(是五件褲子中的第一名),但是對於這件褲子我覺得有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因為相對其他件壓縮褲而言很重,肚子又卡,穿起來的時候存在感十分強大!所以老實說,如果要我評價,不覺得是件適合長程穿著的緊身褲。

我還是會穿,但是多半就是跟朋友團練的時候比較常穿,真正路跑時多半是為了配色或者是短程才會穿。

但是,如果是跑步時體幹部份容易偏移的朋友應該會適合。加上容易購買,方便試穿,可以當做入門的第一件壓縮褲。

 

 

CW-X STYLE FREE (CW-X產品中壓縮度最低的款式)

雖然加壓度偏低,但是其實大腿很緊。

這件是買了之後大概短期內都無法上場的加壓褲。

cw-x

優點:花色選擇眾多。CW-X季節性的花色都會變化,請記得如果看中了就一定要趕緊出手,不然過季就買不到你喜歡的花色了。STYLE FREE算是CW-X中花色變化最多的一個系列,因為壓縮程度低,所以價格也比較便宜,想要挑戰花俏者,可以從STYLE FREE著手。

缺點:大腿部分異常緊繃!彈性偏低,欲購買者請注意。

我之前買REVOLUTION的時候雖然我的身高應該是L,臀圍落在M,但依照店員建議參考臀圍尺寸購買,所以在兩碼之間的我買的是偏小號的M,穿起來剛剛好。在購買第二件CW-X STYLE FREE的時候我從日本網購,理所當然的就訂購了M號。

沒想到拿到手的時候才發現,雖然STYLE FREE褲子壓縮度不高、穿上來的時候很輕鬆、褲腰頭的尺寸跟彈性也沒問題,但是大腿的部份彈性偏低,導致我穿上之後大腿非常的卡,活動不易。

後來我查了一下官網,只有STYLE FREE有特別強調「大腿圍」。

我的大腿圍落在M號的最上限(54cm),但是穿起來卻非常緊繃,建議如果要購買者無法試穿的話,切記要參考大腿圍度,在兩碼之間者,跟一般建議不同,買STYLE FREE請選擇大一碼。

註1:我的意見只是給大家參考用!壓縮褲的緊度、舒適度,都是比較私人偏好,建議最好可以試穿後再購買。

註2:壓縮褲需不需要平日練習的時候都穿?看個人喜好。我以前剛買的時候,就算10k的練習我也是照穿壓縮褲,想穿就穿,但是後來慢慢變成只有中長程或者路跑賽時才會穿著,平常的練習不會特別穿壓縮產品。

註3:老實說基礎不扎實的人上場之後壓縮產品能夠救的程度也有限啦!還是從基本鍛鍊做起最重要喔!

 

arrow
arrow

    float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